这个号退啦,
虽然本身也没什么流量,
没有什么动力再写同人了,
之后大概会去其他网站写原创,
就这样啦,下个坑有缘再见❤️

关于

【尚何】归春(三)

失踪人口回归!!


3.


沿途一片灰暗。


  小巷子里挤满了穷苦人,吃不起饭的孩子饿得骨瘦嶙峋,遍地都是那震天地的哀嚎声,尚九熙简直不敢相信人前光鲜亮丽的何九华住在这种地方,可何九华只是波澜不惊的,从袖里抓出点碎钱塞给了几个带孩子的寡妇和老人。


  尚九熙见状也想表示表示,何九华却一手把人按住,漫不经心地整理着袖口:“我没这么无私,我只会接济那些真的有困难的人,而不是那些身强体壮却终日懒懒散散依靠别人过活的人。你真不必给他们钱,那群无赖只会缠着你。”


  尚九熙从小养尊处优,自然没体会过什么人间疾苦,他不知道这群人究竟是如何,只得依着何九华的,听着便是了。


  “我贸然登门不太好吧,你父母……”尚九熙忽然想起了什么,站在何九华家门口脱口而出。


  “父母?我哪儿来的父母?谁家父母会叫自家孩子做戏子这般下九流的活计?你莫不是嫌弃我这小破院子?”何九华睨了他一眼。


  说嫌弃倒不至于,不习惯肯定是有的,这个小院儿和他印象里的“家”简直天差地别。


  “没有没有,对不起啊……”尚九熙有些尴尬地垂下脑袋道歉,乖乖跟着何九华进去。


  “无所谓了,一开始就没拥有过,自然也体会不到失去的悲伤。”何九华显得很乐观,领着尚九熙往屋子深处走。


  尚九熙有些局促地加快了步子,跟在他后面进了屋子。


  屋子很简陋,从内外看都是,但好在很干净,每一件物件儿都摆放得井然有序。


  “你是个大少爷,我这儿呢也没什么衬得上你的衣物,把衣服脱了吧。”语气认真得毋庸置疑。


  尚九熙也非从小娇惯坏了的,自然无所谓把脏了的衣服烘干再穿,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利索地把衣服扒了下来。


  何九华旋即背过身去生起了炉子。


  该说不愧是名角呢,那身段也是极好的,那腰细得真该用不盈一握来形容。难过那不好龙阳的富家子弟整日往戏园子跑呢,这风光谁看来不是赏心悦目?


  何九华背后一阵发凉,转头便是尚九熙有些想入非非的神色,不免有些恼火:“你就没个旁的事做?非要来盯着我做甚?”尚九熙猛地回神,不自觉地吞了一口口水,有些尴尬的瞥向别处——院里栽了一丛小花,不是什么名贵花草,是再普通不过的野花,花开不艳、无味,可以说是毫无特色,既没观赏性,更没药用价值,栽它做什么?


  许是听见了尚九熙心中的疑问,何九华温润的声音如同水汽氤氲在半空:“花啊同人一般,无用、无人在意……”


  “不、不是,你同它不一样的!”尚九熙的语气激昂起来,打断了勾人的声音。


  “那么,依你看,有何不同?”何九华哑然失笑,他这介下九流的身份,难道不是当今社会最无用、最受人排挤的?同他一般的伶人,哪一个不是给钱就跟着走了?哪一个不是卖艺不够、卖身来凑?倒是令人发笑,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贱/人罢。


  “这……”尚九熙斟酌下,抬起头,认真地注视何九华的眼睛,“不一样的,不仅是你同这花儿,同我,同所有人,都是不一样的。我未曾见过像你这样的人,表面不近人情的,其实背地里才是最关心旁人的,当是这社会无尽淤泥中,最洁净的花儿。”


  何九华没上过学,倒是被尚九熙几句文邹邹的言语惹红了一张脸:“你们这些读书人,满嘴花里胡哨的大空话,倒不讲的明了些!”


  尚九熙扬起了眉毛,这是他未曾见过的一面,有意要调笑人家:“那我便讲得明了些,你真的很好,我很喜……”


  “尚少爷!这句话还是留给您未来的夫人吧,莫要拿来取乐我!”何九华皱起眉头,将烘干的衣服递过去,局促地捏着自己的指尖:“如若无事,您还是快些回去吧!”


  未等尚九熙反应过来,人已经站在小院外了。


  他也不是什么蛮不讲理的人,虽然奇怪何九华将玩笑当真,却也不多纠缠,隔着门招呼过后就自行回家去了。


  半路上,却见老管家火急火燎的寻来了:“哎呦,少爷啊,您这三天两头往外跑,老爷哪能不觉察呀,现在火大呢,快些同我回去吧!”


  大半天来积攒的愉悦一扫而空:“回去?凭什么?他同那洋人闹个不愉快,还是要从我身上找痛快?”


  老管家也是有苦说不出啊,纵使老爷待他多好,可他们父子间的事,他也插手不得。


  “唉,少爷啊……”老管家长长地叹息。


  ……


  未及家门,就瞧着几辆格外拉风的车子虎豹般盘踞在稍显颓唐的大门前,尚九熙不满地“啧”一声,稍稍理了下还算干净的衣服,嘴里不住地嘟囔:“眼下这景况还得虚情假意地作戏,真是令人发笑……”


  迈过大门,不出几秒脸上满溢着笑容,尚九熙熟络地攀过一个金发年轻人的肩膀,来回拉扯两句,又满面春风地同几个有些陌生的洋人一一打过招呼。


  十分突兀的走进家门,却十分自然的处理过来再上楼,几个来客纷纷对他投去赞许的目光,这使得接下来的谈话愈发顺利。


  待送走了洋人,这才见得尚老爷捧腹大笑:“好小子,果然没给你爹我丢人!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尚九熙颇为无奈地转了转眼珠子,推开了房门,长长地叹了好几口气:“您啊,还是悠着点儿吧,当局者糊涂啊,到时反污您通外卖/国!”


  “闭嘴!大白天说什么胡话呢!就不能盼着点儿好!”尚老爷愉快的心情拜叛逆未过的儿子的福并没有持续多久,“别来烦我!”


  尚九熙佯装无辜的样子,耸耸肩挑挑眉自己回房间去了。


  尚九熙半倚在床上,望着窗外皎洁的月色,不禁入了迷。


  “年年今夜,月华如练,长是人千里……”


  月华……华……


  脑海中不知何时被一个白净的少年闯入,他方拖着戏服,皱着眉头看来,明媚动人……


  窗帘被风掀起,拂过尚九熙的脸庞,也遮盖住那白月光,此刻尚九熙才骤然回神。


  我这是……怎么了?


TBC.


家人们,我终于回来了!!!

评论(3)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溯昭(已退) | Powered by LOFTER